碳酸饮料-

碳酸饮料究极爱好者‖想要吃一块小甜饼吗‖随缘更新的自由主义‖嗑啥写啥懒惰但长情‖“去做一切想做的事”

【mbti自由组元旦24h】02:00/祝你新年快乐

上一棒:@月白色 

下一棒:@Lynx哈呀 



「1」



[11:28]

起了吗


[11:28]

ok没起那我也继续躺了


intp醒来就看见了entp给她发的消息。


说实话她压根不想回消息,但是今天不行。前两天心血来潮答应了entp今天出去玩,虽然在十分钟后她就后悔了。


[12:21]

你甚至不愿意等一分钟再发装装样子


[12:21]

啊你醒啦


[12:22]

这样装样子可以吗^ ^


[12:23]

可以^ ^


intp回完便没再管那个消息,把手机往边上一丢,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
好冷。


就这么回了几个字手指就冷了好几个度,intp实在想不出来这种破天气出去的意义是什么。


“当然是消耗热情。”


磨磨蹭蹭又混了一个小时,两个拖延症患者最终还是坐在了一张桌子上。


“人类美好的热情就该消耗,这样第二天才能有新的热情。”entp在餐桌上发表自己的阔论,“果酱要吗?”


“要一点吧,但我觉得这个草莓酱味道有点一般。”intp伸出手里的面包片,entp用刀瓦了点果酱往那片面包上抹了抹。


“我对这个世界可没有什么热情。”intp打了个呵欠,把涂了果酱的面包塞进嘴里咬了一口,“下次你能不能换家超市买果酱,这家的草莓果酱有点太甜了。”


“这不就带你今天去找寻热情,”entp喝了口牛奶,“没办法,我坐estp的车,他喜欢那家超市。要不你下次和我一起去,我们换一家。”


“那还是算了,我觉得甜还是可以忍一忍。”intp又咬了一口,甜腻在嘴里迸开,intp多喝了一口牛奶。


“intp呀,你这样天天呆在家里是不行的呀,要出去走走,跟我一起出去玩不好嘛~”


“又开始了是吧。”intp白了他一眼,entp捏着嗓子,学着自己讨厌且多管闲事的亲戚的声音,甚至为了更像,还放下了手里的面包抱了个臂。


“再多出门一次,我为零的热情会被吹成负数。”intp从桌上把那罐果酱往自己这挪了挪,用刀又瓦了一点果酱,觉得多了一点又抖落了一些。


intp又拿了一片面包,刀上的草莓酱往上抹了抹。


“我觉得,下次买巧克力酱吧。”


“或许我们还可以试试蛋黄酱。”


“我觉得不错。”



 「2」



“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多人热情旺盛吗。”


intp把半张脸塞进了围巾里,鼻子里呼出的热气让她的眼镜起了雾,但是冷风一吹,雾气又瞬间褪去。


街上算不得过于张灯结彩,刚刚过去的圣诞节的装饰还有很多没被拆下,中国结与圣诞老人出现在同一个场景,有种说不出来的好笑。


“毕竟是跨年。”entp搓着手,眼睛四处乱瞟,最终目光落在街口一个小摊子上。


“走,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“?”


冬日的小摊子最多卖的都是些热的东西,而这些热的里面卖得最好的就是烤红薯。


“我记得...”intp拎着那一个烤红薯,塑料袋子包着还是有些烫。


“当然懂你。”entp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,又掏出一小袋彩糖。


“可以可以。”intp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。


之前entp在某个APP里发现了一些红薯的奇怪吃法——当然,他们觉得是宝藏吃法,虽然他们都觉得这种噱头一般基本都会难吃,但是还是想试一试。


她慢慢地扒开了那个红薯,entp把巧克力拆开又把那袋彩糖拆开,将这两样都放进了那一块黄色的肉里。


“等多少时间来着。”


“化了就行了。”


“是不是随便了点。”


“随意才是我们的人生态度嘛。”


“。也是。”


两人蹲在路边,一人握着一把勺子,那块红薯被掰开填了点东西后又合上,两人时不时又掰开看了两眼。


“嗯...”


“...”


“果然。”


“不太好吃。”


化了的巧克力与糖融在了橙黄的红薯里,红薯本身就自带甜味,再加了两倍的糖,热度满足感有没有不知道,但是甜度肯定是超标了。


“又是一次失败的尝试。 ”


“确实。”


两人举着勺子相视一笑,今年他们已经做过了许多奇怪的尝试,大多都是失败告终。


“怎么说。”


“老规矩?”


“走。”


两人把红薯兜了起来,勺子扔进了袋子里,开始查最近的卖咖啡的地方在哪。


“复活了。”


intp捧着一杯拿铁喝了一口,一直残留在嘴里的甜腻被瞬间冲淡。


“今年我们的关键词应该是翻车。” entp接过intp一直拎着的另一杯拿铁,他们两刚刚吃掉的实验失败的红薯已经被他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“不错,但是我们未来的关键词里这个词也依旧会在。”intp又喝了一口,她抬头望了望,天空有点阴沉。


“确实,毕竟我们也不知道下次尝试的是什么。”entp把拿铁的杯子往intp那偏了偏,intp看了他一眼,笑了一声,用自己的杯子与他碰了个杯。


纸杯碰撞发出一声闷响,咖啡在杯子里晃荡。


“那就祝我们下次尝试不会太差。”



「3」



“人为什么这么多啊。”


这不是一座热闹的城市,在intp不多的外出次数里,今天在街上遇到的人算是前面那些次数的总和。


“大概是今晚有烟花表演?”


“这年头还有地方可以放大型烟花?”


“小地方怕什么。”


“...你说得也有一定道理。”intp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被entp这么一说竟然有些期待。


当然,她期待的不是烟花表演,她在期待这个小地方放这么大型的烟花会不会被骂。


“好冷啊。”intp的口袋并不暖和,刚刚吃过饭的热量早就被这冬日的冷气消耗殆尽。


“intp,”entp转过头看她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暖手宝,“叫一句帅哥,这就是你的了。”


又在犯病。intp蹙了眉,但是手又真的很冷。看着entp自信的笑容,intp往手心哈了口气。


“帅哥,你这么帅,一定不会让人家挨冻吧~”intp从脑子调出网上的夹子音教学,捏了个听起来很夹很软的声音对着entp说话,顺便又把一直冷着的脸换了副表情,学着那些卖萌博主看着entp。


entp经常对着intp演戏犯贱,intp大多冷眼不理,偶尔E感爆发才会跟着他对飙戏。


entp没想到intp这时候E了起来,自己自然也不会落了下风。


“当然,我的宝贝,我怎么舍得你受冻,毕竟我这么爱你——”


entp说得慷慨激昂,让边上的路人也投来了目光。


“那真是太爱你了宝贝!”


社死总不会是一个人,有entp在intp自然接戏,她接过entp递来的暖手宝,“好温暖啊宝贝,和你炽热的心一样!”


“那当然,这可是我对你灼热的爱!”


冷风吹得entp眼睛有些红,这句话配上这副神情居然有些毫无违和。


intp火速把暖手宝揣着了兜里,然后试图挤出点眼泪,但是未遂。


“我感受到了宝贝!太温暖了!我能前行了!”


“那我们就走吧!”


在越来越多的路人投来疑惑的目光前,两人飞速地在人群里逃窜,跑出一百米才停了下来。


“演得不错啊intp。”


“天天看你演,自然学得到。”


intp喘匀了气,暖手宝在口袋里散着热,自己的手逐渐暖了起来。


“不过intp,我确实对你够好吧,都把暖手宝给你了呢 ”entp说得可怜。


“我不信你只带了一个。”intp侧目,看着entp一直插在兜里的左手。


“哎呀,不要这么快揭穿嘛。”entp略表遗憾,把另一个暖手宝掏了出来。


“说吧,又有什么要求。”


“过两天陪我去逛个水族馆。”


“就给我一个暖手宝,就要我陪你走那么远的路。”


“他们新搞了一个分馆,多了新的鱼。”


“...那就去。”


边上的人群的吵嚷声更大了一些,intp抬头,那座钟楼上的钟的秒针还有四分之一圈就将指向12点。


对岸的烟花也放了起来,原本昏暗的天,在一瞬间被照亮。星火在空中绽放,只有那么一两秒,又掉落,但是又会被新的烟火覆盖。


新的一年,也会覆盖掉过去的一年。


钟的响声淹没于人群的呼喊,也淹没在烟花的爆炸声下。


兜里的暖手宝将自己的手捂热,才只是微微张口,热气就比话先流了出来。


“新年快乐,entp。”  


“同乐,intp。”


“新的一年。”


“依旧会一起做一些没用的尝试。”


人声鼎沸,是辞旧迎新。但是旧人,也会伴着新的一年。


——end——

 

2023 祝大家元旦快乐 

祝大家健康 快乐 以及自由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